枫丹白露

大约是个少见的写剧情向不磕任何cp的……摸鱼鸽子作者?

【第五人格】赌局(剧情向/海伦娜中心)第四十八幕

食用前的小注意:

①剧情向,与登场人物的推演及结论很大相关

②由于是剧情向,所以既可以是无cp,也可以看作ALL cp(?)

其实原设是无cp但有些地方我怀疑自己在写cp(?)

③登场求生者有盲女,空军,佣兵,慈善家,医生,机械师,祭司,调香师,舞女,牛仔,冒险家;监管者有红蝶,杰克,蜘蛛,小丑(一个想写全员但有心无力的我);另外还有部分原创人物。


第四十八幕        犹格·索托斯

 

“我不需要那些活祭品,米勒·迈尔斯,或者说,海登·奈尔。”这个声音仿佛是直接在脑海里响起的,而并非通过耳朵听见的。听见对方的回答的管家露出有些难以置信的目光,他不止一次听说过犹格·索托斯是如何将人类作为自己的祭品并永久地奴役他们的,而即便是现在他也不认为这是一个谎言,“仪式早已开始了,祭品也同样早就已经准备好了,你们所经历的一切,不过是这万千个循环中的一环罢了。”

 

“但我并不会阻止你所做的一切,因为……我对你所选择的祭品的愿望也很感兴趣。”迈尔斯回过头,正好看见少女捡起盲杖,从地上慢慢站起身来。他突然发现,海伦娜镜片后的湛蓝的本应无神的双眸,此刻竟是泛起了神采。但他来不及细想,虚影的声音又一次回响在脑中,这次所有人都听见了犹格·索托斯的话,“……我会向你们展示终极奥秘,准备看它摧毁一个软弱的心智,可它能够实现你们的愿望,无论这个愿望是贪婪的无私的,还是宏伟的平凡的……”

 

“——但你们所有人都拥有一个自由的选择,在帷幕还未从你眼前撕开之前,你仍然能够穿过刚刚那扇门,回到你们原本的世界。”

 

虚影抬起胳膊指向了他们的身后,海伦娜回过头,这才发现他们身后有一扇门,能够隐隐约约看出门后就是他们来时的地方,欧利蒂丝庄园书房地下室。

 

“我接受,我不会后退。我会继续前行,我将你视为我的指引者。”年迈的男人的声音很沉稳,回答地也没有丝毫地犹豫,他往前走着,走向那模糊不清的虚影,似乎已经知道自己将要面临的是什么。

 

无论什么样的愿望都可以……实现吗?

 

“海伦娜·亚当斯,无辜和罪孽并存之人。”仿佛是听见了少女心中的呢喃,虚影此刻竟是朝着她发话了,“你可知你为何如今能够站在此处?”

 

少女愣在了原地,她一时之间没能明白为何对方会突然向自己抛出这样的一个问题。但更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就在虚影话音刚落之时,她身边的一切似乎都在瞬间变得模糊不清,下一秒光线凝聚,她环顾四周,愕然意识到自己似乎进入了另一个时空。

 

“罗斯柴尔德先生,恕我冒昧,您这样随便改变赌局走向……不太公平吧?”说话的男人戴着一个遮盖了整张脸的面具,手指有节奏地敲击着椅子的把手,隐隐透露出他的不满。

 

“五号先生,您刚才也看见了,莎文老师当众跪下为她的学生求情——我想任何一个有良知的人都不会如此无情无义的。”年轻的男子向提出疑问的宾客微微点头,海伦娜站在人群中间,握着盲杖的手指关节逐渐发白,人群的窃窃私语从一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她从来都不知道,在那场惨烈的游戏外,莎文老师遭受了这般的羞辱。而且,罗斯柴尔德先生显然还觉得这样并不够,“当然,您说的也是事实。所以……莎文小姐,我也认真地向您提出一场交易。”

 

“我可以通知场上的杰克先生,让他把亚当斯小姐送到地窖去。”海伦娜深吸了一口气,她已经知道这场所谓的交易的内容了,也明白了为何莎文老师当时会出现在晚宴上,“……只要您愿意来参加下一场游戏。”

 

“挽回你想挽回的一切并非难事……若是你也愿意视我为你的指引者。”身边的一切又一次变得模糊,等她回过神来的时候,她已经重新回到了那片广袤的星空之下,虚影就在她的面前不远处静静地等待着。

 

“逝世之人……也能够挽回吗?”海伦娜的声音很轻,轻到几乎连她自己都听不见,但她能够看见对方模糊不清的虚影在轻轻点着头。她捏紧手中的盲杖,不远处的那片帷幕在微微地飘动着,仿佛有股力量推着她向着门的方向迈出了一步。

 

“亚当斯小姐!不要去!”海伦娜感觉自己的胳膊一下子被人紧紧拉住了,她听出这个声音是属于祭司菲欧娜·吉尔曼的,这个少女和那个坐在石头基座上的虚影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海伦娜回过头,紫袍少女好像非常紧张,也非常激动和兴奋,“那是终极之门,一旦踏入,就再也回不来了!”

 

但是,那个年迈的管家几乎是没有任何迟疑地踏进了那扇终极之门。

 

喜欢就记得戳一下下面的小心心鸭w

追更可以点个关注23333

更完之后就可以取关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