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丹白露

大约是个少见的写剧情向不磕任何cp的……摸鱼鸽子作者?

【第五人格】赌局(剧情向/海伦娜中心)第四十五幕

食用前的小注意:

①剧情向,与登场人物的推演及结论很大相关

②由于是剧情向,所以既可以是无cp,也可以看作ALL cp(?)

其实原设是无cp但有些地方我怀疑自己在写cp(?)

③登场求生者有盲女,空军,佣兵,慈善家,医生,机械师,祭司,调香师,舞女,牛仔,冒险家;监管者有红蝶,杰克,蜘蛛,小丑(一个想写全员但有心无力的我);另外还有部分原创人物。


第四十五幕      默契

 

“贝尔菲坦小姐!”

 

她的身体先她的大脑一步做出了行动,下意识地蹲下身捡起了那把被打飞的军刀,玛尔塔几乎是没有任何犹豫地冲过去——

 

“砰!”

 

年轻男子甚至没有回过头,只是面无表情地反手将枪口对准身后,没有丝毫犹豫就扣下了扳机。枪声在这狭小阴暗的地下室里回荡,奈布的有些惊恐的声音瞬间就被枪声盖过。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军装女子在子弹的冲击力之下重重地摔倒在地,军刀随之掉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声响。

 

“我本无意伤害你们中任何一个人。”伴随着一声清脆的金属碰撞声,奈布看着罗斯柴尔德给那把指着自己的枪上膛,庄园主的声音波澜不惊,似乎从一开始就猜到了空军的行动,“但是……”

 

男子的话语突然停在了半途。

 

嘀嗒。

 

是水滴落在地的声响。

 

面前的拿着枪的年轻男子突然变得呼吸急促起来,奈布几乎是立刻伸手抓住那把抵着自己额头的枪,用力从罗斯柴尔德手中夺下——他很清楚罗斯柴尔德已经没有力气去反抗了。

 

胸口仍然在隐隐作痛,玛尔塔喘着气看着那把被自己用力捅进了对方心脏的军刀。她没有花费太大的气力就把它拔了出来,温热的液体随着她的动作四散飞溅,她感到自己的脸上也沾上了几滴,红色开始侵染罗斯柴尔德洁白的衬衫,一点点从胸口蔓延开来。年轻男子的身体不听使唤地缓缓倒地,血随即在地上漫延开来。他不甘地看着依然在喘着气颤抖的玛尔塔从怀中掏出一个金色的怀表,一枚子弹嵌在表盘里——正是当时在游戏里随手捡起的,这块原本属于机械师特蕾西·列兹尼克的怀表挡下了那发直冲心脏的子弹,救了玛尔塔一命。

 

应该说,这块怀表救了他们好几次了。

 

罗斯柴尔德最后的目光锁定在拿着枪的奈布身上,佣兵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与这个相似的眼神,他不知道在战场上看见过多少次。但他没有急着动手,而是先望向了那一直在颤抖着,险些拿不住沾血的刀的军装女子:“……第一次杀人吗?”

 

哐当。

 

清脆如金属碰撞般声音在地下室回响,玛尔塔听见奈布的问话,颤抖的手再也握不住那把沾血的军刀,她的脸色有些苍白,下意识点了点头,但随即又深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严格来说……不是第一次。”

 

“不管怎么说,贝尔菲坦小姐,您还是转过去吧。”奈布左手里的枪口指向了这所有事情的罪魁祸首,年轻的男子的瞳孔明显开始涣散起来,意识也在一点点变模糊。但玛尔塔摇了摇头,沾上了血液的苍白的脸颊上写满了坚定,尽管她现在维持着自己站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男子见她如此坚决,也不再多说什么,只是缓缓扣下了扳机。

 

倒在地上的男人彻底没有了气息,佣兵手里的手枪也应声落地,奈布咳嗽着捂住胸口跌坐在地喘着气——现在阻拦他们逃离这个庄园最大的威胁已经没有了,如释重负的他此刻才感觉到了席卷全身的疼痛感,被罗斯柴尔德打到的地方是当初在战场上他受伤的最严重的地方之一。玛尔塔似乎有些慌张,他咽了咽唾沫,尽力露出一个微笑:“玛尔塔小姐虽然没有上过战场,但反应还是很快的啊。”

 

“萨贝达先生,”玛尔塔抬起右胳膊举过头顶,右手手心对准自己的头顶,这正是之前奈布假意放下军刀时所摆出的动作,“……您请求掩护,我总不能站着什么也不做吧。”

 

“我之前还担心玛尔塔小姐会不会忘记这个军用手势的意思呢。”奈布猛烈地咳嗽了几声,他的胸口再次隐隐作痛起来,但为了不让面前同为军人出身的女子担心,他还是尽力笑着说道,“是我多虑了……我欠您一次。”

 

“萨贝达先生,您先别说话了。”玛尔塔在佣兵面前半蹲下身,似乎已经从刚刚的冲击里缓过来了不少,或者只是暂时因为注意力被转移了罢了,“我出去叫医生过来给你治疗一下吧。”

 

奈布用眼神示意了一下女子的身后,玛尔塔回过头,正好看见管家缓缓睁开了双眼。头发花白的男子扶着脑袋,在奥尔菲斯的帮助下慢慢坐起来,好像还不太明白究竟是发生了什么。

 

“迈尔斯先生!”玛尔塔站起身来,她不放心地又回头看了一眼坐在地上的佣兵,奈布闭着眼,似乎随时都会陷入昏迷,“……我现在就出去叫医生过来!”


喜欢就记得戳一下下面的小心心鸭w

追更可以点个关注23333

更完之后就可以取关了(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